旧城

istpa,暂定苍珩养老,爱正剧,喜欢搞剧情,不太擅长谈恋爱。

【苍珩】两全法(第三十一章)

前文连接

第三十一章诛仙

 

“长珩仙君!”人群中不知是谁叫嚷了一声:“是长珩仙君。他是来帮我们抵御月族的吗?”

 

一句话,引得众神皆向黑袍男子看去。

 

天河水熄,长珩足踏红莲立于两方之间,一身黑红的袍子无风自动,墨发间簪了一截七情枝杈,枝杈顶端一簇淡粉娇花,

 

开六瓣。

 

长珩不回众人语,偏着头望着云浪之间的帝君,似是在等答案。

 

云中君眼眸微合:“你怎违背我旨意,私去不周山?”

 

“原来兄尊,并未忘记这红莲啊。”

 

兄弟二人间谈话,似在打哑谜,平白引得众人疑窦丛生。

 

“而今,你既已从云梦泽周游归来,可助新战神斩杀东方青苍于阵前。我便不追究你私闯不周之罪。”

 

“原来兄尊一半的云窟神力,当真是在镇压不周山啊。”长珩轻笑:“所以兄尊,为了一举夺胜不惜一切也要扶持个妖孽做水云天的战神吗?”

 

一语惊雷,众皆哗然。

 

澧沅于点将台上,听得真切,心中几番定夺,偷偷传令下去,叫那布阵的令官偷偷堵了死门,开了伤门,化解不少仙月之间的杀孽。

 

云中君见长珩携红莲而归时,已料到,这个弟弟再不同往日,遂于不周山之事,只字不提:“你既是来寻旧物,拿了,走便是。”

 

清婉自是知道长珩口中的东西是什么。方才听得云中君一番表态,已然明了帝君要将她弃之于不顾。

 

原先只要对付东方青苍一人,她已颇为吃力,若不是老天助她,叫她看穿东方青苍无法驱动琉璃火,自己钻空子占了上风,现下里她早就赴上黄泉路。

 

现下里要对付的是长珩与东方青苍两人。即是拼了一切,也要保下自己这条性命。

 

可恨是云中君,利用我谋图他的霸业。可恨是自己,蒙蔽双眼,落人棋子,一心为他人做嫁衣。

 

清婉面色阴沉,再次祭起四水宝珠。

 

霎时,风雷骤变,乌云滚滚,雷电声声。

 

“二七亡人渡奈何,千群万队涉江波,无衣苦寒逼自身,翁鬼恶眼出利牙,以结善果为流水,祭我灵躯随道业,引地狱三途海来!”

 

东方青苍见清婉被逼走投无路,竟然咏诵禁咒,要引人间,幽冥,天界三处水源,大有同归于尽的势头。

 

自己现在实力比不得当初,若真给清婉结成阵法,毁的不止月族。当即顾不得周身伤痛,强驱业火,就要向清婉碾去。

 

“青苍,停下。”

 

忽听长珩唤他一声,东方青苍哪肯停手,眼见业火就要烧到清婉脚下。长珩欺身向前,于众目睽睽之下直接吻住月尊嘴唇。

 

且不说长珩唤月尊为青苍,只这一吻,其心昭昭。

 

业火当即哑了,众神当场傻了。说好的长珩仙君回来助水云天击退月族的呢?这个长珩仙君是假的吧!

 

唯有清婉依旧念唱诵词,二人唇吻间,她已引来人间东西南北四海。

 

“你吻我做什么。”东方青苍只想捏死清婉,现在哪里还顾得上长珩突然间的投怀送抱:“她禁术一成,毁天灭地之力不压于再摧毁一次四水宝珠。你忍心看你心心念念的众生遭苦?”

 

“我爱你,便吻你,怎么还要挑场合?”

 

“你跟在本座身边就不能学点儿好的?”

 

“怎么,你身上还有好的?”长珩执了他一双手道:“我自己的东西,我自己来拿。好歹也是先战神,依靠着你,丢人。”

 

啧,东方青苍闻言,只好作罢。顺路回味一下美人献吻,这吻不简单,是从他这里索取了些业火气息。如今这一个两个的都要学用本座的业火了?

 

不待东方青苍仔细考虑,又一件糟心事情袭来。贴着他心口放着的命簿丢了。长珩的命簿他总是贴身放好,打斗间不可能遗失,除非是刚刚,长珩自己拿走了!

 

“长!”

 

珩字不等出口,清婉阵法已成,最后一水正是天河弱水。三水交缠倒灌玉京,不分敌我。有短命的已过奈何桥,其余战士自保不成纷纷逃命。

 

漫天水泽中,哪里寻得到长珩的影子。

 

悔极!怎么又轻信长珩的话了!

 

东方青苍惊得背上一层薄汗,立刻跃上最高处,于那惊涛巨浪里寻找长珩的影子。

 

众人奔逃中,见黑水旋涡中心,飘出一朵荧红色的雪花来,继而两朵,三朵……之后如柳絮般飞扬满水满天。

 

有人捉来那雪一看,哪里是雪,是种子。

 

“是种子!”终于有人扯破嗓子嘶哑着吼叫出来,周遭水声隆隆早已淹没人声。

 

“是种子!红莲种子!”

 

一声,两声,而后三五声,叫喊声连成一片与那水声混在一起。

 

东方青苍自那原本绝望的吼叫中,听得了生的希望。

 

“度尽众生成正果,养成正道属无声。”一男声自周遭密密传来,先是两声,而后又混入女声,梵音双重:“蔼蔼沉檀云雾长,腾腾杀气自氤氲。”

 

“四方自在观,业火红莲生。”

 

东方青苍望着那旋涡中间笑的温柔。

 

业火红莲。

 

咏诵声停,空中红莲朵朵初绽,又自花蕊中燃起点点业火,火势渐大由蓝转红,汲山携海,风压不灭,水冲不熄。

 

三界之水势,先叫连成一片的红莲强压,又被业火吞噬。

 

清婉以身躯祭法,无力回天。

 

“清婉,七星龙渊是这样用的。”

 

长珩自水中破出,手携龙渊剑,速度之快,肉眼无可分辨。清婉不急躲闪,张了张嘴,喉间阵痛,鲜血喷薄而出,飞溅数丈,又叫红莲蚕食而尽。

 

“青纱白甲,是叫人在战场上伤不到己身溅不上血渍。”

 

长珩自将骨兰与七星龙渊剥离,反手驱动业火,于清婉周身点燃。女子凄厉哀嚎之声不绝于耳。

 

“内丹存于你这许久,是时候还来。”

 

业火焚烧五脏六腑,清婉剧痛难忍,精神几近癫狂,疯喊不出,又见自己腹腔被一只手戳破,男子手指骨节分明,食指,中指,无名指,三指两缝间,夹着一红一白两颗内丹。

 

白丹被人取走,红丹倏然化为齑粉。

 

顷刻间,三界水收,妖气四溢。

 

“帝君救我!”清婉周身燃火,内丹被毁,原本的妖气四散泄露而去。

 

“帝君救我!”女子又是一声哀嚎,向着云中君的方向奔逃而去。

 

“帝君救我!”

 

三声呼喊,云中君皆不为所动。

 

清婉绝望之际,已存了玉石俱焚的心思。她脚步不停,直直扑向云中君。口中咒骂声声不绝:“云中君!你欺我!骗我!许我战神之位,害我苦心经营,堕仙为妖,原是只为你那……”

 

女子声音戛然而止,于空中散成灰烬。

 

云中君收回手来,兀自在帕子上擦了擦本不存在的血迹,又向众人高声道:“堕仙清婉,觊觎战神之位,迫害三界英魂,堕仙为妖,辱没仙族名声。偷盗先战神长珩内丹,害其九死一生。罪不容诛,现已就地伏法,魂飞魄散,不入轮回。”

 

碧空千顷,诡秘无声。

 

“长珩!”云中君再次开口:“去请月尊退兵!”

 

长珩立于空中,望向云中君的眼神颇为复杂。

 

“你不愿意?”云中君面上无波澜,问着长珩的一句话似是家常。

 

忽听北溟深处,传来女子受刑所发哭嚎。

 

“吾弟长珩,去请月尊退兵!”云中君再次重复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小BOSS清婉下线,大BOSS云中君上线。请问长珩为什么要把自己的命簿拿回?

 

彩蛋解锁下章预告。

 

评论(68)
热度(340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旧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