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城

istpa,暂定苍珩养老,爱正剧,喜欢搞剧情,不太擅长谈恋爱。

【苍珩】好兄弟,别客气!(《两全法》番外掉落三)

 

东方员外先是去翻萧府的院墙,叫守夜的家丁瞧见了,拿竹竿给打了下来。

 

主家屋里头差人询问,守夜的几个家丁只说是进来个毛贼,现在已经打发了,现在挨个屋里查查有没有东西遗失。

 

萧润听得院里异响又听得几个人声,心下生疑。吩咐下人重新燃了灯烛,他自披上衣衫亲去查探。

 

“二爷,一个毛贼,惊扰您了。”那管家瞧的萧润出屋,忙上前回话:“夜里风凉,这事儿就交给我们。”

 

“府内可有损失?”

 

“刚令他们简单查了一番,未见金银丢失。待明儿天亮再仔细查阅。”

 

“若无损失,便不要报官了。”

 

“好,好,都听二爷的。”管家应声,转身又冲着一众家丁吩咐:“今晚都精神点儿。”

 

事情在长珩回屋后,变得不可收拾起来。屋内灯烛还燃着,执夜的小厮瘫倒在外间的地上。

 

长珩慌忙过去查探小厮鼻息,原是中了昏睡咒。萧府的二爷这才放下心。

 

他进了里间,正见得东方青苍坐在桌旁,独自饮酒。

 

“长珩,我知你平日喜欢品酒。你瞧,”东方青苍见人进屋,举起手来晃了晃手中酒壶:“这是我前日刚寻得的。云梦泽的酒酿的时间短些,不够醇香。可这酒不同,是甜酒,酿造不需等太长时间,入喉甚是酸甜。长安城许多女儿家都喜欢这酒。”

 

先不说东方青苍怎么进来的,话里话外,就将自己同女儿家相比,长珩心里自然别扭,眉头一皱,道:“郎君认错人了。我姓萧。”

 

言罢,做了个请的手势,便是要把东方青苍扫地出门。

 

“润郎。”东方青苍见他面色不悦当即改口:“尝尝吧。”

 

“我与郎君不甚相熟,怎么郎君张口就要将我唤的如此亲昵。”长珩依旧冷目相对。

 

“润郎,怎么这样说话。你可是我明媒正娶来的将军夫人啊。”

 

“明媒正娶?月尊大人莫不是把那凡尘一梦做真了?”

 

这话,让长珩原封不动的还给自己。东方青苍吃瘪,索性斟了一杯酒,起身递到长珩面前。

 

“那润郎可曾记得,我们之间还有结拜的情谊。”

 

叫东方青苍这么一提醒,长珩也猛然想起,他之前是与东方青苍结拜过的。那还是上辈子做萧润时候的事儿。

 

自己喝的烂醉,抱着人家大腿又踢又蹭又哭,鼻涕眼泪糊了人家满身。最后还跟店家借的香炉,扯着人家袖子跟人家义结金兰。

 

现在想起来,还是丢人。

 

长珩下意识的吞了吞口水,思绪未回,察觉唇边一凉。原是东方青苍已经把酒举到他唇边。

 

陶瓷的杯沿贴着长珩的下唇,冰冰凉凉的,香甜的果酒不时从杯盏中荡出来,直往唇缝里钻。

 

长珩忍不住,抿了一小口,果真入口回甘。

 

“好兄弟,别客气。”东方青苍见他喝了酒,当下眉目舒展,语气里竟也多了几分平日里没有的愉悦。

 

有了第一杯,就有第二杯。长珩总是有些贪,他想着等自己喝够了,在同东方青苍分说也不迟。

 

于是一杯接一杯,到了后来,竟然东方青苍拦都拦不住。月尊要去抢他的杯子,他即刻双手把那杯盏捏紧还要搂进怀里。

 

东方青苍见他双目放空,双颊绯红,手里还捧着酒杯不撒手,一副孩子气的模样,心中泛起一阵疼惜。

 

可这甜酒,后劲极大,长珩是不能再喝了。

 

东方青苍取来马上见底的酒壶,将最后一点儿酒也倒入杯中。

 

长珩虽醉,却还是有几分清醒在身上。他见东方青苍此举,心里只想着是东方青苍不肯给他喝了。

 

心里委屈,嘴上呜咽一声,起身就去抢东方青苍手里那最后一杯酒。

 

东方青苍闪的快,叫他扑了个空。长珩脚下不稳直接跌到他怀里。

 

那人还不管不顾,摆明了就要抢酒喝,东方青苍却偏偏不许,于是两人你来我往推搡起来。

 

东方青苍仗着自己坐在椅子上,长珩窝在他怀里的优势,直接抬臂将酒杯举高,硬是不让长珩碰。

 

长珩干脆起身直接骑到东方青苍腿上,抓踢扭打都快用了个遍。

 

月尊身下扛不住,撤了手趁长珩不注意,直接将杯中酒一饮而尽。

 

长珩急红了眼,顾不上其他,直接揽着对方肩膀就吻上去。

 

四唇相贴,清甜的酒就从对方口里渡过来。长珩脑子迷迷糊糊的感觉自己好像被骗了。

 

但至少,他喝到最后一口酒了。果然只有东方兄才会对他好!

 

“好兄弟!”长珩忽然对着东方青苍大喊一声,顺势拍着他的肩膀:“别跟我客气!”

 

“当真?”东方青苍扶正他要往下倒的身子,还故意耸动腰腹,颠了颠身上的人。

 

长珩脑子不转圈,不解其中之意,含含浑浑回道:“当真!我长珩的,就是你东方青苍的!”

 

“我没听清,你再说一遍。”

 

“啊?”长珩打了个酒隔又道:“我长珩——嗝——就是你的……”

 

“好,这是你说的。”东方青苍得了邀请,直接将人揽抱到床榻上。

 

“谢东方兄,帮我脱衣服。”

 

“东方兄,裤子就不用了。”

 

“东方兄……你在干什么?”

 

“东方青苍!你从我身上下去!”

 

“东方青苍!外面还有人!还有人!”

 

“有昏睡咒。别怕。”

 

忽然,长珩没了声音,床帐里只留男人粗重的喘息声。

 

管家在一小厮身上翻出来些许银两,荷包鼓鼓囊囊的,给人从腰上拽下来,倒在地上,散碎银子里面还夹杂着颗东海珍珠。

 

于是这小厮被人架到萧云面前。小厮怕给自己上刑,一直跪在地上哭喊。能交代的都交代了。

 

原来这荷包主人是之前日日来府上提亲的东方员外。今日入夜,东方员外先是要翻墙进院,结果被家丁拿竹竿打了下来。

 

员外并不死心,寻了墙角处的一个狗洞钻进来后,正巧和这小厮打了照面。

 

两人大眼瞪小眼,于是东方员外便将自己的荷包递给小厮,让他说出二爷房间的方向,还要威胁他不许将这事情说出去。

 

萧云听了前因后果,气的牙痒痒。坐在椅子上来回叹气:“将这厮带下去,关在柴房,明日将府内所有人都聚了。听我好好发落他。”

 

管家上前面上略显担忧:“主家的,要不咱报官吧。这一会儿的功夫不知那狂徒能不能伤了咱家二爷。”

 

“伤了他?”管家这话说得直呛萧云肺管子,手抖的拿茶杯都拿不稳:“他自己没手不会挡着?没脚不会跑?没嘴巴不会喊?”

 

哐啷,萧云摔了茶碗:“你瞧瞧他那不值钱的样子!”

 

管家当场也没敢接话,眼睛透过窗户往二爷那屋去瞧,哪知人家灯都熄了。

 

“气死我了!简直!简直有辱斯文!”

 

月上中天,管家退出主屋之前,听得萧云还在咒骂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所谓,烈女怕缠郎。番外就是用来OOC的。第二十九章里萧云骂的那个小厮才是活菩萨(狗头脸.jpg)

 

评论(42)
热度(25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旧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