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城

istpa,暂定苍珩养老,爱正剧,喜欢搞剧情,不太擅长谈恋爱。

【苍珩】两全法(第二十九章)

前文链接 

第二十九章谎言

 

之后些日子,萧云时长劝萧润,劝他对自己说些实话,说一说不得不走的原因。

 

萧润总是避而不谈,今日见了大哥就说自己又得了什么不得了的稀罕物件,明日见了大哥又说自己画了幅院内假山。

 

萧云见他如此,知他是下定决心非走不可。自己便也打消强留的念头,只是心中又生出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恸来。

 

同一段时间,萧云又总是收到一些陌生人送到府上的礼品。有时是些古玩字画,看着不值钱,却是孤品。

 

有时是金银珠宝,金丝拧的松树盆景,翡翠珍珠为土,琉璃做盆。有时干脆是些小孩子玩弄的风车蛐蛐糖画木鞠,礼物变着花样的往府里送,没有一个是重复的。

 

萧云先是不敢收,后来送礼的小厮说是他家员外送给萧二公子的,是要提亲的。萧云才卸下心防,那时萧云又问送礼的,提亲的姑娘是谁家?待他好好准备准备带着二郎到对方府上回礼。

 

于是那小厮说,他家没有女娘,是主家向萧二郎君提亲。听得这话萧云脑子充血,骂了句有辱斯文,就叫人将那一车车的礼物给退回去了。

 

萧润知道此事时,就见他大哥在院子里骂家丁,原是府里的家丁背着萧云又收了东方员外送的东西。破天荒的,萧润没有为那家丁出头。

 

之后东方青苍觉得还是不妥帖,干脆又自己上门拜访,应门的小厮也见惯了他。大门一开便没好气的说道:“员外,你今日来的迟。我家二爷走了。”

 

“去哪里了?”

 

“小的可不清楚,主家亲自收拾的包裹,送到城外的。这会儿估计都快要到驿站了吧。”

 

那小厮未等眨眼,就瞧着东方员外在自己面前凭空消失。小厮被吓得一个趔趄,跌坐于地,恍还以为自己眼花了。

 

东方青苍顺着感应,火速寻到城郊。正见得萧云与长珩道别。萧云未曾注意他,拍了拍自家弟弟肩膀,又拭干自己眼角泪水,便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 

城郊荒林里,唯余东方青苍与长珩二人。

 

“长珩。”东方青苍快步走近,就要去执对面人的手,却被黑袍男子轻巧躲开。

 

“我知你心里埋怨我。”东方青苍手扑了个空,面上并不气恼:“当日并非我本意。不信你瞧瞧那七情树的枝叶,他早就复苏了。”

 

听闻此言,黑袍男子摘下莲蓬衣上的帽子,露出长珩的脸来。

 

东方青苍从他面上移不开,多日未见,他的长珩清减许多。脸色也不好,唇色太苍白了。

 

“月尊大人,我何曾有幸,得见月尊大人的七情树。”长珩语调清清冷冷的,无波无动。

 

东方青苍顺着他脸向后望过去,果然见长珩发上簪的是之前的汉白玉簪子。断处裂痕已经修好,外面叫金丝缠出花纹做成了金包玉的模样。

 

他记当日,长珩是折他一截七情树枝,今日,怎么没有戴在身上。不要紧,不要紧,东方青苍安慰自己,又道:“长珩你簪子坏了,就不要再带。带上我这个吧。”

 

说着就从怀里将那鹿角簪拿出,便要替长珩簪上。

 

长珩见他此动作,下意识的向后退了半步躲开,道:“月尊大人认错人,送错心了。”

 

“你不要再说这样的话!”长珩退那半步,实在激的东方青苍愤怒,可又想着昔日他说的那些话也不比今日长珩言语好听到哪里去。那一团怒火就只能往肚子里吞。

 

“月尊认错人了。”那黑袍人掌中绽出一朵红莲:“我原身不过是朵莲花。自降生以来连个名字都没有。我与月尊此次亦是初次相见,月尊大人却要长珩短珩的叫个不停。

 

若是在下长相上与月尊心悦之人有几分相像,也是我的福气。还请月尊大人不要在我身上浪费时间。”

 

“你觉得本座会信你的鬼话!你觉得本座连你是谁都认不出吗!什么莲花,你诓骗本座之前能不能动动脑子!”

 

东方青苍再也压不住火,直接吼出来。

 

对面当即消音,长珩不肯再理他,转身就走。东方青苍知自己失态,即刻去追,可惜未追上两步,数道红光忽闪,就见几瓣红莲花瓣化为利刃直插入东方青苍面前地上,入土寸余。

 

“我一将死之人,不劳月尊大人费心。”

 

“你将死?你死之前问过本座?本座让你死了吗!”

 

“月尊大人与其总把心思放在我身上,不如考虑考虑您荡平水云天一统三界的宏图霸业!”

 

“呵!宏图霸业!你躲在云梦泽终日斗鸡走狗,竟然也知道宏图霸业!”

 

“月尊大人,丢了苍盐海不管不顾,反在萧府门口撒泼打滚,日蹲夜守,竟然还能记得雄图霸业!”

 

“我在萧府门口日蹲夜守为的是谁!”

 

“我管你为的是谁!”长珩词穷,索性直接耍起无赖。

 

“你!”东方青苍吼的破了半个音节,也不知这声你是在回答长珩还是气的没说出后半截话。

 

“你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!”月尊实在气结:“那个水云天新封的战神,是清婉,是不是?她短期内就有了近乎两个你的修为,是因为她趁乱抢了你的内丹是不是?”

 

连续两个问句,使得长珩哑口无言,立在原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 

“你说本座杀上水云天,就是为了一统三界?那本座就只一统三界给你看看!”

 

“我……我自己的事,不劳月尊费心。”这话叫长珩说的,底气颇为不足。

 

东方青苍见长珩败下阵来,也不再乘胜追击,低着头,伸出手勾了勾指头,想着依照之前,长珩便会自己过来。

 

哪知等了半响,不见人有动静。忙抬头一看,荒林里哪还有长珩半分踪迹。

 

于是月尊大人又气上眉头。刚要抬步去追,就听得空中飘来一语。

 

“你不要追来。现在不想见你。”

 

知道这人是叫自己哄住了,东方青苍面上挂笑,也由着长珩独自先别扭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我东方青苍,追媳妇儿从来没赢过,吵架从来没输过。(狗头.jpg)彩蛋解锁下章预告。

 

评论(59)
热度(33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旧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