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城

istpa,暂定苍珩养老,爱正剧,喜欢搞剧情,不太擅长谈恋爱。

【现架.陆张】口红

这是一个坑,我也不清楚它会不会有结尾





东斯拉夫人掐灭手中的烟蒂。刚巧窗外的乌云飘过露出太阳。桌子对面混血儿的轮廓在他眼前清晰起来。特属于东方人矫小的骨架配上鹅国人常见的银色头发。一双海洋似的眼睛藏着捉摸不透的心思。单薄的身子上只覆了一件衬衫。

桌子正中间立着一支口红,圆管,黑底,金边。看样式更像上世纪三十年代的流行款。金色的漆被长期的摩挲已经斑驳脱落,失去光彩。

“张先生,”东斯拉夫人舌头僵硬,喉咙里咕噜出来的话叫人听得怪异。他对国语并不通透,故而停顿了十几秒的时间来组织语言,方才又开了口:“我个人给您的意见,还是在上面签字。您的故乡有句古话怎么说?…”东斯拉夫人慌忙想了想:“破财消灾?”

“羯,不懂的词语不要乱用。”张凯枫试图让自己微笑。嘴角扯了几次都已失败告终。

“恕我无能为力。现在所有的情况都对您很不利。我连带您出去这所医院的能力都没有。您在这里很危险。您不能有任何过激的行动。否则他们会像对待其他精神患者那样对待您。而后趁机用药物控制您的中枢神经。迫使您成为真正的……疯子。”被唤做羯的东斯拉夫人脸上浮现出担忧的神色:“您的母亲在东半球被维京人缠住了。您的舅舅在同她抢夺遗产。她同您现在的境况好不了多少。”

“至少,她还清楚是谁在同她抢夺遗产。而我……”张凯峰终于笑出来,是自嘲的笑容:“连敌人是谁都不知道。西伯利亚这边没人对卓君武的军火生意感兴趣。可内陆的有很多。手能伸这么长的也有很多。”

“张先生,他名义上是您的父亲。”羯煞有其事的纠正了张凯枫:“至少法律是承认你们的关系的。即便您选取了和他不同的姓氏。DNA无法欺骗你们。不然,紫夫人很难再有孩子以后,他指定您为他的继承人。”

对于卓君武的突然失踪,现实才算提醒张凯枫他还有这样一个父亲。他如今身陷囹圄,同小时候一样,他这个父亲似乎只会带给他无尽的灾厄。

“羯,我要是签字了。才会死的更快。”张凯枫还想继续说些什么,话到嘴边又生生哽在原地。面前的东斯拉夫人,让他没有安全感。他立即转移话锋问道:“他还好吗?”

他?羯稍作迟钝,才反应过来张凯枫口里的他指的是谁:“您的未婚夫陆先生?他并不好。您知道您父亲的失踪,实在是给他出了很大的难题。前阵子传说瞬漆叛变起了内讧,他负伤了。”

听到瞬漆两个字时,张凯枫的心脏不由自主抽动两下,太阳穴的血管突起来。他忽然起身,蓝眼睛仔仔细细的看着面前的东斯拉夫人,开口道:“你还知道瞬漆?”

“我。”羯被突然的疑问,整个人僵在座椅上,周身冷汗直冒:“那场内讧闹的很大,见了报。”

“哦。”

张凯枫似乎还想说些什么,奈可门口的探视铃声响起来。

刺耳的铃声撞击着张凯枫的耳膜。他煞是不耐烦的将桌子中间的口红推到对面去:“我不会签字。还麻烦您一个星期内去内陆找个人。她认得这个口红。”

“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吗。张先生,我要怎么……”

进屋的医护人员打断羯的话,他们将张凯枫带回病室。

目送张凯枫走远,嘲讽的笑容立刻爬上东斯拉夫人的脸。他抬手撕掉粘在脸上乱真的硅胶面具,又随意的将那只口红丢进垃圾桶。

……

西伯利亚平原的某个角落,当地的村民发现一具冻僵的尸体。尸体被人剥的精光。脸皮也被利刃削去。现场唯一的证物。是一个上世纪三十年代样式的圆管口红。

……

张凯枫被带去“病房”之前申请去了卫生间。他去检查水箱盖内侧藏的鱼骨。如他所料,那些鱼骨,已经被“护工”们清理干净了。他有些懊丧,不过他尽快调节了自己的心态。正如刚才的东斯拉夫人所说,他在这所专门为他定制的疯人院里,不能显现出丝毫过激的情感波动。

医院里的医生对他更是关致入微。比如,今天他又换了新的病房。四面白墙,地板,棚顶,都被柔软的羊皮包裹好,墙和羊皮之间填充了海绵。空荡荡的房间,只够他一人躺在地板上。四米高的棚顶上架着一个摄像头。在他进入之前,护士们特意帮他磨圆手脚上的指甲。

摄像头的对面连接着谁?东方人还是西方人?高加索人还是尼格罗人?男人还是女人?张凯枫席地而坐。抬头看着冷冰冰的摄像头。

“玉清”的位置有三个人知道。卓君武,张凯枫,和紫夫人。卓君武的失踪并不是紫夫人想要夺权的表现。她安安稳稳的坐着卓夫人的位置。即便她无法为卓君武生下孩子,卓君武也没有打算将自己的生意交给张凯枫。

但现在不一样。卓君武失踪,失踪之后整个弈剑乱了套。紫夫人没有第一时间站出来。越来越多的人想分一杯羹。弈剑内部方才想起他这个私生子。将他推上风口浪尖儿。于是他被有心人控制在这座疯人院里。

控制他的人,不知道“玉清”的位置。断不是紫夫人指示的。众人对张凯枫下手的唯一解释,大概只有紫夫人也出事了。

张凯枫闭上眼睛,他忽然不敢想太多。刚刚来探视他的东斯拉夫人,冒牌的羯。那现在真正的羯在哪里?活着还是死了?他被人关进医院之前,江惜月还试图接他回弈剑。惜月姐姐现在又是怎样的境况?

还有那个东斯拉夫人说的,瞬漆叛变的话,他又怎么样了?伤的是否严重?

TBC

评论(1)
热度(4)

© 旧城 | Powered by LOFTER